close

 

 

   更新日期:2011/02/14

 

曾雅妮在2010年9月接受Yahoo!奇摩網友專訪時,還說過不敢去想「球后接班人」這件事。沒想到,居然在半年不到的時間內,曾雅妮就一舉登上球后寶座。

 

世界球后都指名你當接班人,你認為他們是看到你身上哪些特質?你自己有什麼感覺呢?聽到她們說我是下一個接班人,我蠻驚訝的。因為她們都是我的偶像,所以從她們口中講出來,讓我開始在思考:「我真的是他們的接班人嗎?」

至於我身上的特質,應該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比賽時,有些人領先一桿時,可能只想打上果嶺就好。但我是每次都要攻旗桿,不管旁邊有沒有水或是沙,我就是要攻旗桿,不攻旗桿我就會不舒服。

 

在追求世界第一的道路上,請問你犧牲掉哪些你自己認為很寶貴的事物?比如說愛情、友情,甚至是童年?我覺得犧牲掉最多的應該是童年吧!因為我從5歲就開始打球,打到現在也有16年,所以很少跟朋友出去玩。從5歲到18歲這期間,我曾經有4年住在球場裡面,所以那時候我很羨慕學生生活,我也想要去學校上課,然後下課可以很開心跟大家一起聊天。

打到12、13歲時候,第一次去美國比賽,才知道高爾夫球真的很困難,不是說在台灣這小小區域打贏就好,還要去面對全世界這麼多人、這麼多選手。所以12歲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說高爾夫球是多麼難。

然後到了16、17歲就開始覺得有些壓力,覺得不是為自己打球,好像是為家長、為其他人、為一些平時幫助我的人,因為他們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只為他們打球,而不是在為自己,也不知道說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打球

再加上我2004年贏了一場大賽,2005年也贏了一場大賽,頓時好像不知道目標在哪裡了。所以那時候我常自己問我自己「我真的喜歡打球嗎?」可是我都回答不出來,有一陣子真的很想放棄,不想打球,想當一般學生去上課、跟同學玩在一起,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打的練球。

18歲那一年轉職業,是我很大的轉折點,我發現我轉職業以後,整個人都變了,因為我離夢想愈來愈近,也開始有了目標我知道我要打LPGA、要打世界第一,也知道該怎麼去做才能達成目標,而不是說每天都在講我要登上世界第一,我有方法去達成。我覺得人一定要有目標,不然就會失去方向,不知道要幹嘛。為了我的目標去努力,我想我會是很開心的。

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常常自己安慰自己,如果你不這樣想,其實你會更辛苦。我對每件事情都是用比較樂觀的態度去看待,就是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沒事。然後努力再努力,我相信我的目標,只要盡力而為,持續朝目標前進,不要放棄,就會有成果。

 

你跟那些大老闆一起打球,如郭台銘、王振堂等人, 他們的球技如何?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可以分享?從小開始打球,其實認識的朋友也比較不一樣,像之前還跟郭台銘一起打球,還有王永慶、王永在這些大人物,就是平常在學校認識不到的這些人,我覺得也很特別。

其實我跟那些大老闆互動,也只是教他們打球啊,聊聊天而已,當然不會聊到一些政治、經濟的話題,教怎麼打球比較多。然後我就是盡量越簡單越好,教他們幾個小步驟,讓這些企業家可以打得更快更好。我記憶很深刻的是,之前跟郭台銘打,我那時才13歲,他那時候已經打的很好了,那時好像就打70幾桿。事實上教郭台銘很有成就感,他很聰明,上一球才教完,下一球他馬上就可以打出來。

 

當你在低潮與挫敗中,你是如何克服心中的痛苦而勇敢的往前行呢?其實以前打不好時,爸媽會開始念我。後來我們就用溝通的方式,愈溝通關係愈好。這三、四年來,爸媽都用愛的教育,不管我打得好壞,他們會告訴我說:「沒關係!這場打不好還有下一場,但是不要放棄,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是會給我一些很正面的想法,我其實就蠻開心的,可以聽到這些話,那我就會更努力去練球。

原因可能是,我爸之前有看到一個選手,當場被她爸爸用球桿打,她就在場外一直哭一直哭。那時候我爸好像感受很深,就覺得以後不能這樣對我。我覺得父母千萬不要給小孩太多壓力,因為太多壓力有時會讓人更叛逆。常常跟小孩溝通是很重要的,多給一些鼓勵及正面想法,他們就會更努力。

 

 

http://tw.topic.yahoo.com/new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10214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