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更新日期:2010/11/02

當股神兒子是什麼感覺?一輩子有取用不盡的金錢權勢,還煩什麼?
沒想到,外人羡慕的「富二代」光環,在彼得眼裡卻不是那麼回事,「出生時嘴裡含著金湯匙,長大後很容易變成插在背上的金匕首,如果只想躺著吃喝一輩子,將錯過發掘自己人生的大好機會!」

我滿19歲時,收到一筆家族遺產。技術上來說,是我爺爺留下來的,是把他的農場賣掉後的所得。我父親把錢轉換成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的股票。我收到這些股票時,價值大約9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父母並清楚讓我明白,能給我的就這麼多,其餘的不必奢望了。

所以,這筆錢要怎麼運用呢?完全沒有任何限制,我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幸好,奢華享受都不是我的風格。此外,我的哥哥和姊姊恰好成了我的前車之鑑,他們很快就把手上的現金揮霍殆盡,而我並不想步上他們的後塵。

假如我分毫不動這些股票,如今價值可能在7,200萬美元上下。但我沒有那麼做,也一點都不後悔。別人聽我這麼說,可能會覺得我騙人或我瘋了,但這確實是我的真心話,因為我用這筆錢買了一個絕對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我用它來買時間。

也許是幸運,也許是命中注定,我收到遺產時,碰巧是我終於決定以音樂為畢生志業的時刻。儘管決心是成長的必要元素,光靠它來發展志業仍嫌不足。我還有好多東西需要學。
我決定離開史丹佛大學,用所得到的遺產買時間,用這時間弄清楚我到底能不能靠音樂為生。在父親的協助下,是的,家裡有這方面的專家還滿方便的!我擬出一套能讓我本金維持越久越好的預算計畫。

.............................................................

從爺爺那兒繼承到的遺產不是一筆多大的金額,但我很清楚那仍比大多年輕人剛起步時擁有的都多。那筆錢是一項優勢,是我並未靠自己努力就得到的一份禮物;我對它由衷感激。
同樣地,我也知道,假如一開始就必須面臨生計的問題,我可能沒辦法走我所選擇的這條路。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1021906

 

 

 

 作者:   |   更新日期:2010/11/24

 

(上篇)

他不太清楚自己當初為何要去唸史丹佛,而且他隱約覺得念史丹佛大學不是他應得的。若非姓「巴菲特」,如果沒有重量級人物的推薦信,他進得去嗎?

對於多數平凡人來說,是欠缺資源追夢,但對彼得來說,他必須拒絕資源圓夢。後來,彼得念了3個學期便休學,踏上音樂之路。

 

我父親給我的,是走自己人生道路的動力——去做我有熱情的事。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就一直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我們所有人皆如此!),還有我應該做自己──不論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都有某種特別的東西,足以帶到這世上。人生的一個目標,應該就是瞭解自己有什麼特殊的天賦,然後跟著天賦走。

 

我享受生活中所做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嶄新且有意思的日子。

 

我父親教我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假如我有強烈的熱情,我就該跟著走,而這幾乎影響了我絕大部分的所作所為。我也看著父親這麼做,所以他不只教我,還每天以身教傳達這一點。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1241823

 

 

 

(下篇)

 

彼得媽媽很堅持要盡量讓他多認識一些人、多聽一些故事

 

我小時候讀的第一本書《小火車做到了》(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這是一本跟堅持有關的書,也跟努力嘗試克服障礙有關,瞭解你可以辦到放進心裡的任何事

 

我不懷念人生的任何時期,我努力始終活在當下,享受迎面而來的生活。這讓每一刻都是最棒的一刻!

 

曾有好幾次,我很擔心會用完音樂的點子!我也想過自己對音樂是否沒那麼拿手。
不過我發現這些感覺都會過去,我得容許有時會浮現的挫折感。只要我堅持下去,新的東西就會出現。

我還小的時候,我的母親跟父親就注意到我多有耐心。耐心是我生來就有的某種特質。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1241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