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某則新聞報導某明星:

 「 ... 孤單落寞 ...   

    獨自一人掃貨  .....

   書店素顏當文青 ......

   ............ 似乎找不到友伴相遊;................」

 

                                                                                                                                     

  

 

這是「什麼心態、什麼用詞、什麼用意」的報導啊 ?!

「獨自行動」   ─    又礙著誰了呀 !!!

 

毒舌 - 
 
「一個人」歧視!!!
人多  ─   就囂張麼 ???
 
 
此則報導
讓我想起那  ─   拼命想忘記的「閒氣」  
 
幾天前,一個人用餐時,
鄰桌的  某個白目人對其同伴閒聊的話語:「用餐就是要有伴嘛! ...... 」
〈 自己對號入座  ─   他人幾人用餐、干你何事?!〉
激起我心中之怒
音量不小,我聽到了.......
 
〈 ... 是怎樣 !.....〉
〈 立刻影響了  ─  原正開心享用美食,吃得津津有味 ..... 的心境〉
〈 內心不悅 ..... ,連那句對個人經常有效的 ─ 自勉息怒佳句 :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
      在當時,也不管用了 ...........                     〉
 
 
於是
平時不習慣東張西望、直視人群的我
 
少見地 〈 用眼神反擊 
抬起頭,目不轉睛地仔細瞧瞧   ─   那  無聊「查某」是何 長相與年紀?
喔!
是個還沒老的「長舌女」
〈很好 .... 那「無聊隨意濫拋『惡語評論攻擊他人』者」,也移動視線 ...
   看到 .....莫名中箭者的「眼神回應」了〉
 
 
內心怒言:
Hey you  !
難道 ....妳連離世,也得找個伴麼?
 
這番心中反擊的語詞夠毒嗎?  
 
〈 也夠幼稚的了 ─  在心中對陌生人發飆 !〉
 
 
 
誰不是 ..........
 
有時      一個人          獨樂樂  ─   閱讀、思考 .........
 
有時      兩個人          聊天、閒逛 .........................
 
有時      全家人          相聚 ..................................
 
有時     一群人           眾樂樂 ...............................
 
.....................
 
 
 
 
閒雜人等
 
別閒著沒事  ─   濫發議論
 
 
天下      應該就會比較太平!
 
 
 
   
 
                                                                                                                                    
 
 
 
 
網搜文章:
 
 
一個人
 
像我這樣的女子,在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也愈來愈普遍。
我常常一個人晃來晃去。一個人做飯、旅行、看電影、逛街。
 
 
人好處多。自由,沒有拘束,時間的掌握全靠自己安排。
 
..................... 這是一個人奢華的閒暇時光。
 
 
台灣愈來愈多「一個人」現象,不論何因何故,反映的是,時代社會的變遷,與不同生活方式的形成。
然而面對如此的變化,我們是視而不見? 習以為常? 還是努力讓「一個人」的社群也能過得更好?
 
 
......... 自得其樂,悠遊在一人世界,............
 
 

Responses to   一個人

 
我也喜歡一個人。大家都覺得一個人吃飯的我很可憐,我大部分時間會笑笑,只能說一個人的幸福是很難解釋的,
我非常嚮往的歌詞:「我一個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過去的時間,我很用心,也很用力地去品嚐人際關係,我在網絡中揮灑我的熱情,突然我發現人際關係是一種藝術品,很值得靜靜去欣賞,也僅限於靜靜欣賞,目前的我還沒有辦法為自己畫出一幅畫,或是雕出一尊像,所以我選擇一個人靜靜地流連每一幅畫作,觀察每一尊雕像的流線,雖然還處於蟄伏的空間地帶,但是卻帶給我無比的安適。
我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真的變成全球化的流行了吧
 
一個人真的不會孤獨,人一生最重要的該是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最真實的自己。
 
 
以前會害怕一個人,因為不懂和自己相處。
但是在人群中又顯得孤獨,總覺得少了什麼
 
                                                                                                  
 
永遠不會擔心有人管你買東西~一個人
永遠任何事都由自己作主~一個人
 
                                                                         
 
自由的思緒、自由的書寫、自由的流動
 
                                                                        
 
有時候一個人很好,
有時候兩個人很好,
有時候一群人很好,
 
 
 
 
 
 
                                                                                                                                       
      
 
 
 
內容簡介
 
我們常常以為,只要……我們就會幸福了。
其實,妳幸不幸福,和妳的爸媽是否庇蔭你,成長過程是否平順,是不是擁有婚姻,是不是有孩子……未必有直接關係。
 
 
和妳的心,妳的個性,妳的相信比較有關係。
 

如果女人,不為自己做什麼,不為自己找樂趣,不嘗試改變,只是責怪:有東西阻止她的快樂……。

那麼,嫁給誰都不會幸福。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
不管她們嫁或不嫁、嫁給誰,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