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  

成了我的心頭重擔

 

因為

決定甚麼該丟   ─     萬分為難

                             令我怯步

 

隨手放     隨手堆      捨不得丟

是我在整理上最大的致命傷

 

拖延 ... 拖延 ... 拖延 ...

就是不肯把時間花在整理上 

寧可     看電影、逛書店 〈買書   買文具    各式日曆  記事本〉

           上網查資料、窩在 blog 自得其樂  ......................

 

直至      家裡多處均成了我的殖民地

衣櫃打開     就像山洪暴發 ...........

連書桌、椅子      都難逃我的入侵

 

自從       我在一張小巧可愛的 「Daily Planner」

             寫下:

 

整理    1. 千頭萬緒

          2. start

 

之後不久    總算真的

心甘情願     自動自發     

一步一步     開始整理

 

尤其       有個令人安心的 想法     助我加快了腳步

 

設個「暫存箱」  

「難以決定」的      就先放進去

 

這個想法      讓我放心多了

整理起來      容易多了      〈   不必再花費好多、好多時間

                                          去細想       這 ...... 到底       要放在哪裡?    能不能丟?

                                                                                    處理掉          會不會後悔?   〉

 

待我整理好 「過去與現在」

才能    ─          思慮清晰

有條不紊地   「邁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