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學習著遊走在自我世界之中,而我非常享受與好奇這樣的拉扯。」

一直以來的工作生涯中,她不敢有自己的聲音


「30歲以前覺得演戲只是名利,都不懂得樂在其中。」
認為每天重複看劇本、背台詞,演戲很無聊,只期待下戲後到夜店放鬆心情,根本不知事業的本質是什麼,也不懂演戲樂趣何在。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把心好好地放在『藝人』這個工作上,內心默默覺得這個工作對我來說好沒feel、好無聊好悶。」

直到遇到前輩李立群的開解,真正讓她解開盲點,開始思考自己哪裡出了問題,了解演戲需要感情,而這些意境需要多跟人群接觸才能體會

這兩年她積極轉往幕後的編導工作發展,試圖為自己開創不同以往的新路,她嘗試寫作及編劇,讓大家開始看到她創作的才華。她的第一次編劇體驗是國片《愛到底》中的「第六號瀏海」,沒想到卻意外獲得很大的迴響,進而開始她的編劇之路,隨之獲得撰寫網路環保短片《為愛發電》機會,運用喜劇架構探討環保議題,讓她完成人生的寫作夢想。

從10幾歲演出情境劇《佳家福》的清純小女生開始,年紀輕輕的蔡燦得,一直是家中經濟支柱,滿腦子都是工作,她從來不用做家事,也不懂得體諒家人。「事業成功了,我回頭才發現,那些關心我的人,我好像都沒有付出時間給他們。」由於出道得久,凡事都有經紀人照料,因此,她的人生可說是乏善可陳,直到幾年前她開始意會到身為家中長女的責任,加上離開合作10幾年的經紀人,她開始自己一個人摸索日常生活,從去7-11便利商店買東西,甚至去郵局按ATM、銀行排隊填單領錢的生活常識中探索

 .........................................................................................................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512/31/25lly.html?type=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